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

ORIS 手錶 (未完成)

這次拿自己的手錶來做練習,
從昨天晚上開始製作手錶的模型,
基本模型不難做,
但是錶面有不少物件,
一個個製作花了不少時間。
我盡量不去使用貼圖,
希望東西能夠直接用模型製作出來。
但是三個小錶的面就非得用凹凸貼圖不可了,
用模型去做大概會瘋掉 . . .

但是製作上遇到好幾個問題,
像是小錶的文字部分,
我是直接使用文字符合曲線去做,
這樣的問題就在於下半部的文字會是上下顛倒的。
如果文字沒辦法倒轉的話,
我看就得用貼圖來解決了。
但是和凹凸貼圖一起的話怕會連文字都跟著凹凸 . . . =  ="

再來就是玻璃折射的問題,
錶面的玻璃是透明的,
可以看到下面的物件沒問題,
但是顏色都會變黑的 . . . !?
把玻璃拿掉顏色才會正常,
不知道到底是哪裡的問題 . . .?
等下上課再問德魯依老師看看好了~

挖洞對我來說還是一場惡夢,
本來一開始我是想偷懶,
直接用布林差集去做,
可是模型會有奇怪的變形,
看來還是得乖乖地調整面去挖 . . . Orz
勉強挖出來效果也不是很好,
所以算圖的時候要拉遠點 . . .
免得穿幫。

目前進度:
(錶面玻璃開啟,錶面顏色變黑)
 

(錶面玻璃隱藏,錶面顏色正常)


好啦~ 上課要遲到了 . . .
趕快出門去上課了 . . . ~"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